Date:98/09/17(四)
 
      今天是26週的例行產檢,也是妊娠週期的第三階段,今天如往常一樣驗尿糖,再量體重及血壓,My god!一看體重體59.6kgs了...我沒看錯吧..都快60了咧..
待會一定會被醫生罵....傷心..因為上次醫生提醒我不能一週胖一公斤,會增加早產,妊娠糖尿及其他風險...待會看醫生怎麼說吧!
 
今天主要要作兩項檢查,一個是50g糖水的妊娠糖尿檢測及B型肝炎檢查!到檢驗處抽號.等抽血..又是我最怕的項目...接著給了我一個大紙杯和一包50g的
糖粉.有別的媽咪說很難喝...但對我而言,其實還好咧.....然後一小時後回來抽血.報告要3天才以電話通知!
 
    進到診間,聽了胎兒的心跳!今天不照超音波咧.....波妞妺們,媽媽今天看不到妳們在幹麼了...只知妳們最近很調皮,總是再媽媽的肚子裡動來動去的啦...連半夜也是!
醫生一看到我的體重,果然皺起眉頭說:媽媽胖太多嘍~開始Review本週的飲食...都吃太油了...需馬上改善! 唉....美食Bye bye~
 
認識妊娠糖尿
 
為什麼懷孕的媽媽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?
懷孕期間,母體為了源源不絕提供胎兒成長所需的營養成份,大都適時作了生理調適,改變體內的荷爾蒙分泌,但也顯著的產生了胰島素拮抗作用,如果這過程中母體
利用葡萄糖的情形發生障礙時,就容易導致妊娠糖尿病!
容易造成那些危險,增加胎兒先天性畸形發生率,增加流產,早產,胎死腹中和種種新生兒疾病的發生率,甚至導致新生兒死亡.另由於胎兒體重太重,也會導致難產及其他合併
症,對母體而言,較其他正常孕婦易發生妊娠毒血症,難產及死亡的不幸後果
 
那些孕婦應接受糖尿病血糖篩檢?
 
1.高齡產婦
 
2.家族成員有糖尿病者
 
3.曾經有過流產,早產,胎兒先天畸形,胎死腹中,羊水過多症,妊娠毒血症,巨嬰,新生兒生產損傷等不良產科史著
 
4.孕婦肥胖
 
5.產檢多次出現尿糖者
 
6.腹中胎兒成大超大者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苿兒 的頭像
    苿兒

    茱兒的異想世界

    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